ランウェイ☆ビート  

官方網頁:http://www.runbea.jp/pc.html

導演:大谷健太郎

主役:瀨戶康史

主題曲:funky Monky Babys - ランウェイ☆ビート <<歌詞>>

キャスト

溝呂木美糸 (ビート) - 瀬戸康史
塚本芽衣 (メイ) - 桜庭ななみ
立花美姫 (ミキティ) - 桐谷美玲
秋川杏奈 (アンナ) - IMALU
犬田悟 (ワンダ) - 田中圭

郷田豪介 - 加治将樹
清水圭子 (学級委員長)- 小島藤子
宮本きらら - 水野絵梨奈

西岡徳馬、いとうまい子、七瀬なつみ、菅田俊、つみきみほ、風間トオル

南水面 - 吉瀬美智子
立花江美 (ミキの母) - RIKACO
溝呂木将人 (ビートの祖父) - 中村敦夫(特別出演)
溝呂木隼人 (ビートの父)- 田辺誠一

スタッフ 

監督 - 大谷健太郎
脚本 - 高橋泉
原作 - 原田マハ(『ランウェイ☆ビート』宝島社刊)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間瀬泰宏
企画 - 劔重徹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齋藤寛朗
撮影 - 福本淳
美術 - 橋本創
編集 - 今井剛
音楽 - 上田禎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安井輝
VFX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中村明博
スクリプター - 田口良子
照明 - 赤津淳一
美術監修 - 林田裕至
録音 - 浦田和治
助監督 - 佐伯竜一
製作 - 「ランウェイ☆ビート」製作委員会
配給 - 松竹

劇情簡介

改編自日本人氣手機小說,由《娜娜》導演大谷健太郎執導這部以時尚為主題的電影,櫻庭奈奈美、桐穀美玲和田中圭主演,而以吉瀨美智子、田邊誠一為首等人則在片中以成年人的身份來守護這五個熱愛時尚的年輕人。 

主要講述在一所面臨廢校危機高中的文化祭上,擁有時尚天才的轉學生Beat與同學們一同全心投入時裝秀並一展才華的故事。過程中大家為了夢想,必須要排除萬難,也必須要消弭彼此間的誤會和歧見,一起努力共同朝向目標前進。 

導演大谷健太郎表示:「我喜歡年輕人的題材,其中的多樣性和活力總讓我在創作上面有無限的空間可以發揮。」因此,電影中不僅呈現日本高校電影的純愛、青春和熱血元素,更加入了時裝改造、秀出自我的理念。而擅長與流行音樂結合的導演也請來日本流行團體「Funky Monkey Babys放克猴寶貝」為電影打造同名主題曲。

 

(捏很大的東西在下面)↓

看完

心動舞台.rmvb_000071488.jpg   ←有點哀傷的色調

看完這部覺得整個被感動到了,不管是色調上的細膩轉變還是配樂的處理還有畫面的跳動感,更不用說這群面孔熟到爆的演員演技,看他們演戲真的是無可挑剔的開心

瀨戶丸主役Beat這個角色,雖然我因為沒有看過小說,不知道他詮釋的是不是跟小說很合。不過他在電影版本裡的個性真的就是很爽朗的大男孩,但除此之外也有自己執拗和想逃避的心理在;而他和女主角May(櫻庭奈奈美)的搭配可以看到其實兩個人都是心思很細膩的組合XD

像是老實說一開場的鏡頭晃動感時在是很有班級霸凌的現場直播感,畏畏縮縮的小汪學長(田中圭)被其他人欺負,還被逼著穿上女裝說出「再也不來學校」這種話,就連下午的May和Beat去探訪小汪學長的家的時候也很像班級委員會做的關心探訪(咦)Beat拐騙(?)小汪開門的方式可以看出他真的挺細心的,不過小汪材高中生的年紀就會CAD真的是黑科技啊~

除了小汪的大變身之外↓

心動舞台.rmvb_001523482.jpg

miki的態度轉變也讓人覺得蠻可愛的,從一開始的瞧不起人到後來肯配合大家、甚至和經紀人(母親)爭吵,或許是發現了自己高中生的身分中擁有的東西吧XD

再來最讓人激動的就是中間的高潮,原本文化祭的時尚獎轉為廢校前最後的文化祭,大概是這樣讓大家都有了「在這所學校的最後,把和大家最後的情感一起綻放」的衝勁?

而看到學生的衝勁,尤其被自己兒子Beat感動的隼人也說服商店街的爸爸媽媽當學生們最有力的後援;還有跟自己女兒miki爭吵的母親最後也說出了「女孩子嘛,去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吧」(笑)

↓影片整個色調轉變得很亮眼,大家的笑容都很燦爛,再加上funky monkey babys唱的主題曲熱血度簡直直線飆升。

心動舞台.rmvb_004470345.jpg  

在中間的這段高潮之後,大家也沒少遇到挫折...還好最後的舞台有好好的呈現,尤其是班長↓的走秀超級亮眼,整個人都在舞台上發光了。

心動舞台.rmvb_006240741.jpg  

然後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他的收尾,雖然是真的有好好收起來,畢竟是倒敘的敘述,要是不收那真是怪到不行...但是我就是覺得少了什麼好像很空虛(喂)

※隨口碎碎念↓

覺得這部可以找到NANA味道的地方就是色調,一開始櫻庭奈奈美出場的時候色調真的有點憂傷;順帶一提,櫻庭妹妹真的越長越大了好漂亮啊

注意到櫻庭是從我要上太空這部2009的夏日番開始的,當時就對她自然的演技還有說哭就哭的超高技術超佩服XD

主役瀨戶丸明明就是1988年生的,但是那張娃娃臉怎麼看都很有高中生的味道...

然後田中大哥更誇張,比瀨戶還大了四歲,雖然他飾演的小汪大概是大一的年紀了,算了就當人家是比較臭老的高中生吧(喂),畢竟我也很愛他演的角色,尤其他在劇中的那句「大家更享受一點吧!因為走在舞台的上是我們。」整個讓我在螢幕前面鳥肌起來啦←也太容易鳥肌#

還有這部電影的成句真的很多,櫻庭的兩句「ほんのちょっと信じる勇気があれば、自分は変われるんだ」「そしてその力は、世界だって変えちゃうんだ」(只要有一點勇氣,就能改變自己;而那個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又讓我鳥肌了(喂#

主角群因為是五人,所以是五角星星(好像每個宣傳截圖都很喜歡這張)然後因為這張順便來繼續說說我對主角群的愛

心動舞台.rmvb_000092718.jpg

老實說除了IMALU之外(但是偏偏大姊她的背景最大咖),其他角色我都看過很多次,包括桐谷美玲之前演2007花君的時候演了一寮寮長的女朋友,雖然出場率不高但還是很受人注目,不過大部分的人對她有印象應該是在跟松本潤合演的夏戀裡啦。

其實看完這部之後對IMALU蠻有興趣的,雖然我覺得她長得很普通(她讓我想到日本新宿街頭很常看到的女孩子)但是她的笑容真的是大大得分點XD笑的時候眼睛會瞇起來超可愛祝福她的演藝生涯可以發展順利囉♫

然後除了主角五人之外,我一直在看田邊誠一和吉瀨大姊...

田邊真的是越老越有魅力(我愛大叔!)

心動舞台.rmvb_004073657.jpg(這張真的很有魅力,順帶一提劇組很用心,BAET的項鍊是星星項鍊)

最早最早看到他的片子是1997年的千面女郎(又譯玻璃假面...對啦,就是那個萬年不完結跟尼羅河的女兒有得拼的斷尾作品),雖然演技蠻棒的不過真的是個普通的大哥,但是近幾年來接演的「我要上太空」整個就是轉型帥大叔,接下來的莎拉公主也完全是閃亮到不行的美型老師,這大概就是他的後期定位了吧...好心機啊,對於大叔控我來說簡直就是命中紅心的好定位啊(淚流滿面)

再來吉瀨大姊真的是正得閃閃發亮,完全不輸班上的美少女們XD之前看吉瀨大姊演太多美艷的壞角色,看她突然在這部片裡從良老實說稍微有點不太習慣,但我還是好愛她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