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到期中期末考就會特別想動部落格,雖然wretch那邊也有一個blog但pixnet的我好像還是用得比較習慣...

今年是冷冬,班上的同學默默的拿起毛線織圍巾閃大家,於是我就想起去年曾經想過要織一個面紙套,就手刀殺去德昌買了一綑60的毛海,用釘版+鉤針織了一個面紙套...因為有過敏衛生紙的用量很大,所以我織的是100抽的那種面紙套XD

結果拿鉤針鉤一鉤居然鉤出興趣來了從一開始學著玩毛線的時候就是先用8號的棒針,後來發現我拿棒針很容易力道不均勻,所以如果是比較單調的織布我就會用釘版做,收尾之後再用釘板鉤針把兩片織片鉤合(因為手上沒有毛線針,用毛線針縫比較方便)

玩了不少編織工具之後覺得還是傳統的鉤針和棒針比較值得,雖然做出來的織片各有特色:

  • 釘板:因為釘子與釘子之間的縫隙的關係,做出來的織片會稍微比較鬆軟,依選用的毛線會有洞眼大小的分別
  • 城堡:如果把全部的城牆(?)繞上線就會是雙層的織片,也是偏鬆軟吧,雖然會用到雙倍的毛線,不過做完會比較厚,還可以在上面繡東西又不需要藏(反面被遮起來了)

如果是要做變化性不多的織布釘板和城堡是很好的工具啦,只是可以用的毛線很有限,像是糖果毛線如果用釘板或城堡鉤大概會鉤到精神崩潰吧(還是可以鉤,但是會很容易斷)

所以跟鉤針相親相愛了一個月之後,釘板越來越少拿出來用了(釘板的織片頂多只有大N小N等繞法和換線配色的做法)...

 

然後如果在鉤針和棒針之間擇其一的話,我應該會選鉤針,像我開始用鉤針鉤娃娃就是選

台灣製的有柄鉤針,7/0和4/0各買一支,因為有柄的鉤針比較不會冷冰冰的,而且台灣製的一支只有NT.80,沒有日本製的可樂排那麼貴;棒針雖然便宜,但是攜帶不方便(有時候會帶出去趁空閒時間織)

 

而且再來重點是這個:

 因為鉤針可以鉤娃娃!!

(講那麼多那麼好聽根本就是想掩蓋廚娃娃的心)

後面的窗簾跟人可以忽略

鉤娃娃真的很紓壓,織的東西軟軟的,織出來的東西也軟軟的,而且織出來送人又很便宜(在心中是成本價)...只是娃娃如果織很小,縫合的時候會很痛苦(根本眼睛爛)

然後其實我已經排一堆想買的毛線排到快破產了(好意思

(上面那隻熊是用EX991織的,市價NT.45,網拍比較便宜)

 

糟糕時間不對了我要回去念我的期末考了

經濟學和微積分是想要學生死給他們看嗎?(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