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詹姆士.羅林斯
譯者:李玉蘭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39268
裝訂:平裝 

其實這本書看了有點久才看完,原因是因為我原本打算用零碎的時間看完它,卻發現完全不行可能是因為我老是容易前面的情節細節,跟得有點辛苦,我覺得看這套書可能我會比較需要連續的時間...

再來看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非常需要電腦。因為我沒有宗教相關背景,所以在看教堂建築的描述時略感吃力,不過Google一開就通通解決了:]

「擁有」一個東西的魔力是不是真的會令人渴望得喪失人性?或許是掌控知識,或是掌控全人類的遺產,或許是掌控身邊的人-權力慾往往是誘使人奮發或讓迷失的雙面刃,審視書中大反派組織心態的背後的貪欲,其實與主角群的本質相類似,卻在一念之差分道揚鑣。

初體驗這類型綜合解謎以及密集的故事線,動作場景的描述看起來十分過癮,博客來的松鼠窩也有不少人表示讀起來很有電影的爽度;敘事風格的語感充滿美式風格-這當然又跟英式那種損人於無形的機歪感各有千秋,尤其在感情線的部分我很欣賞作者的處理方式,比重不高也淡淡帶過,不會讓冒險故事跑題又能令故事增色。

此外敘述的手法也很喜歡隨著故事線帶讀者把場景一個逛過一個,當視線隨著人物兜轉的時候,讀者也能夠稍微暫停,仔細思考人物剛剛目光並沒有多加停留卻被描述出來的物件,這應該算是作者給讀者的一點小甜頭,越解謎就會身陷在其中無法自拔。

再來作者對於題材的發揮也很徹底,宗教、歷史、科學等等的交織的光芒很燦爛-其中關於宗教的部分,因為我並不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一直以來都對於「何為信仰」的答案十分好奇,這本書帶出很深層的意涵就是「宗教並不是你心中相信一個神,託付給祂」這麼簡單,好比藉由誘導使被統治的人民信奉同一宗教,利用教義嚴格的箝制思想等,這都在中國、歐洲歷史出現過,聖物是否真為聖物?其實答案早已歸諸於自我。

我的媽呀太久沒打心得我的文字組織能力都跟我說再見了是怎樣----

溫馨防雷分隔線↓


最後要來放我個人的嘶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