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老是在中午吃午飯的時候放一堆奇奇怪怪的藝術、音樂錄影帶或DVD給全校看。

前幾天,學校開始放Vitas的表演DVD。

他的高音,媚惑的盪漾在校園裡,一堆不上網也不看報紙電視(世界脫節)的同學便紛紛問:「欸,他是誰?」、「他的高音好奇怪。」、「好像女生的聲音!」

他在舞台上,台風穩健,感覺很自信、優雅,頗像是從19世紀走出來的歐洲貴族。不過,他常常只把嘴角歪一邊笑,在優雅之中好像又多加了一點腹黑(?)的可能性。

友人A是個高音控。她自己本身的音域就很高,音準的準度也很好,而她正在找一堆高音唱得很棒的人,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跟他們飆的一樣高。

這禮拜她坐在我前面,正當Vitas拉出一個長長的高音,她用一種興奮的神情往後轉,對我說:「他的高音好讚!」(說實話,這名友人A從來就不花痴,我也沒看過她如此興奮)
「而且,他不像有一些聲樂家,唱高音的時候活像便秘用一種扭曲的表情唱!」她用一種類似讚頌的語氣飛快說著,「不過他笑的時候為什麼嘴巴歪一邊?這樣超邪惡的欸,超棒的!」(順帶一題,友人A很黑暗)

「網路上在傳他是一位閹伶歌手,所以才能唱那麼高。」我頗不以為意的翻動盤上的飯菜。

「哪有,你看!」

此時畫面剛好是Vitas此時畫面剛好是講話的時間,偏中性的嗓音和剛剛飆高音的感覺不同,而他高高的衣領,可以隱約看見喉結正隱隱跳動....

喔喔,但、但幾勒(台語),他明明就不是太監!

「對嘛,所以他很讚。」已經不知道跳要到哪裡去的思考模式,友人A直接在我面前做下這個定論。

現在又是Vitas現在又是飆高音的時間。Vitas在台上賺了好幾個圈圈,歌聲配上樂聲,有一種奇異媚惑、飄邈的感覺。這時,他的高音一節一節往上升高,他手上的麥克風以扇型的角度在他的嘴前煽動著,一上一下一上一下... ...把這幅畫面收入眼底的我,很認真的跟友人A說:「嗯,看他每次飆高音之前、或唱高音的時候,都會做一些很神奇的動作,好像某種神奇的儀式... ...」我以一種無比認真的表情對著友人A說。

「喔?高音之神嗎?」以反平常的正經模樣,友人A也用熱切的語氣回應著我。

「喔,搞不好喔。」我一邊喝著湯,一邊沒頭沒腦的說:「可是他動作有分好多種欸,哪個才是召喚啊?」

「嗯嗯,轉圈圈是初級召喚;張開手是中級;然後像他剛剛甩麥的那個就是終極召喚!」

「還終極勒,白光怎麼沒有打在他身上?」

「他太閃了,白光自動消失!」

「... ...」

※※隔一天分隔線(同一時間)

「我在想啊,我下一次也來試看看... ...」友人A若有所思的低下頭。

「你如果在台上作出那些動作,你不想自殺的話,我會很想死!」

「切。」

為了阻止友人A企圖召喚高音之神(?)的舉動,我異常努力的哄騙她(她好難哄)。

「不過呀,你可能召喚不成功喔。」

她回頭過來望著我。

「高音之神是他老爹,他在召喚他老爹附身,所以你召喚是沒用的!」

「... ...」

以上,請不要因為我們的對話褻瀆了Vitas而對我丟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