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要期末考了我還在這邊新增文章真的不要命了我

最近比較喜歡玩鉤針,因為是剛開始玩,所以有找一些書來參考,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馬上就能學會的鉤針與棒針>>這本書。

內容簡介在這裡可以找到。

這本書教的都是最基礎的東西(畢竟再複雜的作品也都是從基礎開始變化的)而且這本書的手部動作和箭頭都畫得很不錯,很適合初學者跟著一步一步走,很容易的就學會大多數的鉤針編織法。
不過有點可惜附錄內附的全都是棒針的作品XD

雖然現在市面上有不少和毛線編織相關的書,但因為買毛線已經破財破很大洞了,不太敢買和毛線相關的書,覺得學會就好了XD

 

接下來下收和編織圖有關的的幾個BLOG/網站,會持續更新♫

→小秘訣:中文=織圖、日文=あみぐるみ、英文:Pattern(這些直接用Google翻譯去轉可是都轉不出來的喔,但我也只會這三種語言還很破)還有連結失效記得說一聲--

 

1.Bonnie & Crafts(手作)鉤針娃娃和其他手工藝分享~

可以算是名震天下(?)的織圖蒐羅Blog,簡潔的頁面很好查詢到想要的資料;Bloger本人的作品不多,不過整理出來的表格非常清楚,而且經常包含國外的編織網站,可以經由此Blog外連到非常多不錯的資源。

 

2.ALL ABOUT AMI:A BLOG ABOUT ME AND MY LOVE FOR AMIGURUMI

主人是一個蠻漂亮的女孩子,貌似是華裔歪國仁(?),總之內容中有不少娃娃、手鉤的帽子...不過也有不少如果在半夜不小心看到會肚子餓的可口餐點XD

 

3. あみぐるみ・あみぐるむGallery

作品多是娃娃,上面有藍色三角形的就是有織圖可以下載的,可以外連到不少網站,其中還有一個是苦力怕織物集合呢(笑)

 

4.あみぐるみの猫みせます:愉快な写 真と作り方

超有名的貓XD有人說是懶貓,也有人說是賤貓XD這隻貓有名到出寫真書了喔,在台灣也買得到呢。

 

5.紙雕˙娃娃˙無言窩:開心做紙雕˙快樂勾娃娃˙幸福得無言

織圖蠻多的,也是蠻基礎的Blog...

雖然我其實很少參考他們家的,因為圖對我這個爛眼睛人來說實在是有點太小

 

6.Little Birdie Secrets

也是手作作品非常多的Blog,但比起毛線的作品其他的作品似乎更多些,如果只是想找勾針編織圖的人可能就要辛苦找一下了

像是這個影片,bloger就教了大家怎麼勾出平面的愛心,很厲害呢XD

 

7.堆糖網

中國那邊的網站,由於是個人化的網站我就只貼出主站了XD借由搜尋和註冊後的紀錄可以連到不少日方的織圖,還有不少自創的手作品,有一些很簡單,不用織圖應該也可以做出來...吧(咦

 

8.Posts on 'Free knitting patterns

這邊的更新並不快,原因是主站的bloger他的作品只分享一部分的織圖,其他有些是付費織圖、或已在架上販賣的作品,開放免費的織圖只有這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織圖 毛線 鉤針
    全站熱搜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