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這個袋子的動機是因為這個↓↓

身為一個過敏重症不可能不自備的抽取式面紙XD

畢竟一過敏,10入的小包隨身面紙根本不可能夠用,又不好抽,但是塑膠的包裝每次放在手提袋/背包裡帶來帶去、塞來塞去常常會被摧殘到袋口很大、塑膠包裝爛爛的,而且我也嫌塑膠袋的聲音太吵雖然我的擤鼻涕聲更大聲啦,剛好又是冬天想做點毛呼呼的東西就拿出釘板來做了。

沒錯,是釘板,但是我的分類也不是掛羊頭賣狗肉XD只是這個剛好是釘板加上鉤針做出來的,比較之下其實鉤針費的力比較大,所以我就歸類在鉤針了☄

曬一下成品↓↓

由於HTC手機自動對焦一向很悲哀,我有手動調整了一點對比、亮度和色溫,我的螢幕應該沒有色差,希望能呈現跟實色最接近的顏色。

面紙抽取份的長方形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是由左到右的漸層?那部分是用釘板,花樣是大N,大N會有雙倍毛線還有一點伸縮的效果,偏偏我忘記他伸縮的效果太好,從釘板上一取下來發現長度不夠我塞面紙,只好用鉤針往上加(剛好就是那個深褐色的部分)。

往上加的部分是三卷長針、中長針、四卷長針(高度大約九行短針),束口的拉繩則是很簡單的用鎖針而已(我覺得我弄得有點太短)穿過三卷長針的地方,小球是四針環形起針,總共才四行:]

 

我絕對不會抱怨這款線材讓我跟那兩顆球糾纏得比加高的那幾層還久!←躲在遠處叫囂

 

因為我平常用的包包不大,本來想把它們加高到裝下普通長度的抽取式衛生紙,後來發現包包會很塞,就讓它矮一點只要能裝下第一張圖的,比較短一點的衛生紙(而且我家也很多)。

順帶一提這孩子的度量其實頗大,可以裝下大約90抽左右(十分驕傲)

 

再來補充一下線材的部分,我用的是International®Big Feather,貝殼毛線2號,所有的色卡可以參考這邊,搜尋可以找貝殼毛線,我是在德昌買的,一球54,79m,粗度大概是4/0鉤針以上

之所以名為貝殼毛線應該是因為它就是捲成貝殼的樣子,扁扁的,跟平常毛線的筒狀捲法不一樣,八成是怕用筒狀抽法會打結吧,因為這款毛線非常、非常的毛!這個一波三折的袋子由於我曾經猶豫過要怎麼讓它合起來,曾經在「加長再弄扣帶」或「加長做束口袋」之間猶豫,也因此拆了好幾次,每次拆每次都很抓狂XD

所以第一次玩的新手可能就要注意小心別織錯,織錯了也要快速拆掉,別讓毛線跟隔壁、樓上樓下的毛線都相親相愛了才拆,會打結XD


最後的碎碎念XD

這基本上算是我第一個鉤完的作品,雖然有點樸素但應該還過得去吧w紀錄一下這袋子總成本小於60★

還有我很喜歡這個(你很無聊#

arrow
arrow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