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就已經報過一次了,但不知何故沒有上,反而是另外一個一起報的男生上了

這次終於報上了,想說能夠以STAFF的角度參加場次應該也是個有趣的經歷吧XD(之前不是當路人就是當馬內

但最悲慘的是參加完我也感冒了,什麼妖術XD

 

來一些STAFF經歷的流水帳吧

 

首先是周五的場佈,先是滾地毯下去再拉好地毯黏膠帶,以前真的沒注意過地毯原來是黏的,並不是體育館原本的地板,而且大捲的地毯超重,很難滾XD

鋪完地毯之後一部分的人先去黏膠帶,另外一部分的STAFF就被許小姐抓去搬桌子。

說是搬桌子其實桌板和桌架是分開的可能以社團身分參加場次的同好對這回事相當熟悉吧(包括奔放的桌巾和桌板),不過對於我這個死路人來說還是第一次注意到。

還有看到個頭比我小的前輩甚至能夠一次搬兩張桌板就覺得...實在奇觀

當然桌子和桌子距離是需要測量的,等鄭先生測完之後我們就一個蘿蔔一個坑,把桌架放到位子上,接著是桌板、再來才是桌巾。

然後不忍說菜鳥如我桌巾鋪得又慢又爛抓不到訣竅,許小姐走過來一直念我後來抓到了些訣竅,總之就是外面那排看起來整齊了就沒問題了...桌巾完畢之後是貼印了攤位編號和名稱的貼紙、水、垃圾袋,等到擺完之後還要將商品搬到攤位上。

尾聲就是搬書搬商品搬搬搬,前輩們在搬的同時還會一邊聊天說「啊這個好大箱不過蠻輕的,大概是某攤的桌遊吧~」XD


第一天

早上報到之後和另外一位負責播音的大姊派到四樓去,我負責守(其實已經被關閉的)門,目的是限制CWT台中場的活動區域,將活動影響到普民的機會降到最低XD

 CWTT9D1  

而重點這是個瘋狂閑散的缺。(咦)在這邊從社入之前待到中午排休,真的顧到快打瞌睡了,因為這邊好像都沒什麼人會上來,上來的頂多是Coser,但Coser大多不會一早就換裝,所以早上這邊都挺冷清的

這是社入開放之後還在等一般入場開放時照的,雖然這人龍沒台大場的可(ㄜˇ)怕(ㄒㄧㄣ),不過第一次從逢甲體育館4樓往下這樣看人龍挺新鮮的XD

CWTT9D2  

不過雖然閒散,中間還是有一些小插曲...像是開放一般入場前有一位阿杯不知什麼原因開始在四樓的台上走,當然我最想問的是--他怎麼進去的啊!!!

而且他晃一晃就不見了!一度讓我覺得有點微妙,後來才聽負責播音的姊姊說那位阿杯跑到她負責的區域了,貌似是從體育館內跑出來的(因為逢甲體育館平時就有條件性的開放給一般民眾)雖然是請他離開了啦...但還是一起巡了整個樓層確認該鎖的門都是鎖著的之後才繼續淡定的閒散

中午被叫下去在本部那邊吃便當,便當還頗豪華,貌似和去年代替社長去開會時學校訂的便當是一樣的STAFF們還一起揪團訂清玉

吃完飯之後被派去和3F樓梯旁一般入口的STAFF們交接,很傻眼的就是一到門口要被交接的兩個STAFF和我及另外一位來接替他們工作的STAFF說他們才剛接下這個工作...所以我和另一位就又走回本部等待指示,結果就這樣排休了,默默覺得內部的工作調度好像有一點問題(給你休息還嫌#)

排休完之後被派去站場內出入口,負責檢視出入口的手章...真的是謝謝地獄重複播送「不好意思麻煩請出示手章」、「謝謝!」這兩句,不過遇到可愛的Coser,或遇到直接出示手章的好孩子真的會讓人心情舒爽啊到散場的時候還有一整群的Coser進進出出,其中有一位蓋在鎖骨,出入都很開心的拉衣服下來給我看,後來印象深刻到乾脆跟他說「欸不用啦,我認得你了」他還很失望

尾聲和週五一樣,整理垃圾、拉好桌巾、看貼紙有沒有需要替換、放水放垃圾袋...還有最辛苦的搬攤位商品,值得一提的就是搬到奸情區根本如臨大敵,每箱都是書,而且還好幾大箱,這就是戰力啊,是誰說景氣太差大家都不消費的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鄭先生他們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一個香蕉巧克力蛋糕,請還留在現場的STAFF吃真的很好吃,雖然我忘記是那間買的...


第二天

早上一起床喉嚨痛到像火在燒,不知道是不是太弱雞不經操才會馬上就感冒不過D2入場的人變少了,攤位後半部也撤掉了,再加上上午一樣是清閒的4F守門,所以中午之前窩在4F喝掉了一杯的伏冒熱飲。

期間還有一個銀桑很爽朗的跑上來問我這邊可不可以用,我除了回答他可以之外還很想問他能不能讓我拍(自重啊)

中午吃完飯之後去站3F樓梯旁的一般入口,有蠻多一般民眾想進來逛逛不知道要買票的,還要順便指引他們去買票...也有很多人不知道票要撕下來,可能是第一次來吧,好青澀啊

之後一樣就是排休,排休後就被派去場內入口了,再次謝謝地獄然後因為D2攤主總是比較早撤,所以當天就看到攤主們走了之後邊收桌巾和椅子、垃圾等等的,當然也是有明明場內已經沒人在逛了卻顧著聊天不想撤攤的攤主...雖然說是個人自由,但當下實在有點想搬張椅子去看著他們聊天(不要白目)

尾聲是將收桌板桌架、將託運的行李們搬運下樓,這完全就是在考驗怎麼把推車放滿但不要傷到紙箱


感想和一些宣導

兩天下來的應對真的有遇到一些很令人生氣的事情。

像是守出入口的時候請同好離開時出示手章,竟然被回「出口看什麼手章」...這是本部的規定啊大哥!你飆我是有個屁用啦

或是收垃圾的時候看到某名以出家教本開始紅、並以「同人商品就是要賺錢」為名句著稱的大大攤位,地上滿滿都是塑膠束繩的垃圾

甚至是一般民眾想進來參觀一聽到要購票後翻臉,嚷嚷說「裡面不過就是一些裝扮活動沒什麼」的

 

但也有撤場時經過出口的同好們會跟我們說「辛苦你們了」,或是像我另外一位負責在早上拉隊伍的朋友一樣被請幾杯飲料的(但我懷疑這只是因為他太有長輩緣)

 

我想說的是,參加場次的同好們就像社會的小縮影一樣,有些人體貼、友善,有些人卻只考慮自己的方便,讓很多這塊好場地留下很多垃圾。

這些垃圾,像是化妝棉、小黑夾、髮網或是塑膠束繩、同人刊物/商品的塑膠包裝等等,不只是Coser們那些明顯的垃圾應該受到指責,其他非Coser(社團、路人)等丟下的垃圾也都是經常參加場次、喜歡二創的我們應該檢討的。

一昧去分割同人圈這個已經不大的圈子,指責特定的某一群人,並不會讓消失的場地回來,也不會自動撕去媒體加諸於場次的標籤。

如果不願意別人用不友善的眼神看我們,那就爭取讓他們看到真實、美好的一面,許多一般民眾的排斥是來自於不了解,而不是偏激;縮在自己的小圈圈嚷著外頭的人都不了解自己,只不過是當自己的悲(ㄓㄨㄥ)劇(ㄦˋ)英(ㄅㄧㄥˋ)雄罷了。

謝謝偉大的自發性垃圾小精靈們,我在3F樓梯上有看到你們!!XD


感謝

兩天來都讓她可愛的小100負擔我可怕重量載我到逢甲的阿姊、

某隻聽我抱怨碎碎念的海鮮、

所有認識朋友的餵食與拍打,還有焰焰一邊等藍步卸妝一邊陪我守出入口更一起陪我喊謝謝

以及在場內認識的STAFF朋友們,

最後是參加了這個場次的同好們,尤其是帶著笑容向我說謝謝的朋友

還有看著這篇沒重點的流水帳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