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的時候似乎因為馬路要重舖,所以馬路變得坑坑疤疤的,整條都是直條的洞,凹凸不平。

偏偏最近我又「ㄉㄤˋ ㄍㄚˇ」(台語)(反正就是指指甲陷進去肉裡的狀況,但是我不會用國語說),走在路上就是腳一直拐,大拇指撞鞋子撞得很開心,搞得我暴痛ˋˋ

今天回家則是整個被嚇到。

一下車就看到一堆工程車齊聚一堂,一副家族團圓好開心的樣子─不是,是一起排放臭氣,害我一下車就誤以為這裡又是什麼新建成的人間煉獄,很想再衝回去我剛剛下車的交通車..然後偏偏我又是過敏兒,鼻子超敏感,太悶我頭暈、太冷我打噴嚏、有灰塵我可以擤掉一盒衛生紙─扯遠了,我只是想說,舖馬路的瀝青味,真的不是讓人普通地抓狂!

我恐怕是神經最大條的路人。那時天色已暗(冬天嘛),我沒注意到它馬路是從左邊舖過來的,我下車就乖乖的靠右走,然後自己走著走著就很驚悚的發現後面有一台噴著熱氣來回滾的大車在我後面,離我很近。

當下我就像在拍惡鬼追追追─當然不是我去追惡鬼,是惡鬼在追我,跑得飛快。附近的鄰居大概會把我這個學生當瘋子看..

於是我就努力的在騎樓間走,硬跟娃娃機、販賣機、家用車擠走道,好不容易走到一定的距離,我就想,好吧,可以到馬路上去了。結果...馬路是軟的啊!!!(慘叫聲無限回盪)

當下我就很想仆馬路─直接仆街的那種仆─當一個人被可怕的三年級整日課程操到精神崩潰,回家還要被自家門前的馬路玩...這是瀝青,不是泥巴啊!黏在鞋子上水沖不會掉,只會增加摩擦力好嗎!我快精神崩潰了...



我需要一床棉被來撫慰我的心靈(床鋪哈尼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